燕小七

爬墙专业户
目前五夏痴迷

[无差]梅林的小秘密(基本是小甜饼,轻松向)

每天清晨,在梅林“亲切”的问候中苏醒的吾王总是会想,这样蠢的家伙究竟还有什么事能做好呢?
 日常的絮絮叨叨,日常的表达自己对训练的厌倦,日常带来的难吃食物。

一切愤怒在发现盘中丢失的火腿时达到顶峰,亚瑟不满的喊着梅林的名字,直到整座城堡都听得见国王殿下的召唤。

亚瑟心不在焉的看着桌案上堆成一团的演讲稿,还没吃完的面包丢在盘子边上,这些都让他感觉到梅林最近有点不对劲。

他对工作明显更加随性了,连昨天的剩饭都不知道收,今天还少了他的火腿,美名其曰不愿看他长胖,但亚瑟知道,这根本不是事实,因为他一点都不胖!

所以,综上所述,梅林一定有些小秘密,而亚瑟最擅长发现秘密。

下午的时候,伺候他吃过午饭,梅林匆匆忙忙就跑开了。亚瑟装出一副一无所知的样子,在梅林离开的当刻就立马跟在了他后面。他倒要看看梅林究竟去私会哪个姑娘,连自己都不在意了。

梅林一路上小心翼翼,甚至都没有和最爱玩笑高汶的多说几句,便急匆匆的跑向了外面。亚瑟心下了然,这家伙一定是约会哪个女仆姑娘了,想在他的地盘悄悄见面。

哼,作为一位善解人意的王子怎么能不了解自己仆人的感情生活呢。他自我解释道,也不顾及皇家的脸面了,继续偷偷跟在梅林的身后。

“殿下,你在干嘛?”高汶突然出现,挡住了亚瑟的视线,他一脸狐疑的望着闲逛的殿下。这个时刻亚瑟本该在巡逻了,然而他却出现在这里,还鬼鬼祟祟的跟在梅林身后。

“咳,高汶爵士,你应该去训练了,而不是在这里无所事事。”亚瑟尴尬的岔开话题,想挽回一点王的脸面,但高汶显然不吃他这一套,继续胡乱猜想着。

“哦,我知道了!”他四下瞟瞟,做出恍然大悟状,“殿下你是想跟着梅林去偷吃吧。没关系的,我明白厨房最近也有点太苛刻了,恐怕国王的饭菜也不够令人满意的,我理解。”他拍拍亚瑟的肩膀,露出了然的微笑。

“额,等等,你的意思是梅林总是偷吃厨房食物么?”亚瑟难以置信,作为男仆,梅林这家伙已经够糟糕了,现在他还偷吃厨房的食物,真是……

“…我可不是这个意思,殿下你就当做从没听见就好了,我什么也没说哦。”高汶说完,一下便蹿的没影了。

亚瑟无奈的扶额,现在已经完全没有梅林的影子了。然而他想的却是,盖乌斯的伙食究竟有多差,让梅林不惜去偷他的食物,看来他下次得注意些自己男仆的健康问题了。

而这边被吐槽的盖乌斯打了一个老大的喷嚏,他的眼睛瞪得溜圆,惊讶的喊着。

“梅林,这小家伙你究竟从哪里弄来的?”

没错,在梅林怀抱里的正是一只可爱的小狗,看上去才刚出生不久,稚嫩的睁不开眼睛。

“是格温家的狗生的宝宝,还有一窝呢,我藏在亚瑟的马厩里了。盖乌斯,你可千万不要告诉亚瑟,我担心他会把它们丢出去。还有,放在马厩里太危险了,我得想办法把他们移出来。”

“格温为什么不养他们了?”

“自从莫甘娜走后,格温就没了工作,最近她才当上一个铁匠铺子的帮工,当然没时间养它们。”梅林轻柔地抚摸着怀里小狗的头,它乖巧的往他的口水兜里缩了缩。

“好吧,但是你要在哪里养它们?”

“我还没想好,也许在训练场的空地边?”

“我相信亚瑟会把它们也练了的,他可是个猎人,这些瞒不过他。”

“唔,总之,盖乌斯你先帮忙喂下它吧,它不会吃东西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盖乌斯不知所措的抱过这小小的生物,盯着它的睡颜翻起了白眼。

“梅林!”

城堡里又响起亚瑟的怒吼。

“什么事,亚瑟?”他慌忙跑来,头发都还乱作一团。

“我的剑呢?今天我训练骑士,可是我的仆人却不在,连我的剑都不知道被丢到哪去了。”金发国王还像个孩子似得,眉毛扭得老紧,衣服穿的皱皱巴巴,叉着腰表达他的不满。

“好吧,殿下,做任何你吩咐的。”梅林转身去寻找佩剑,却在心里暗自吐槽“菜头”王子的傲慢。

等穿戴整齐,亚瑟看起来又是一副英勇帅气的样子。当然,他的那些傲慢和笨拙也只显露给梅林一个人了。

照顾了国王后,梅林没有像往常一样观看他们的训练并为亚瑟鼓掌,他去照看他的那些小朋友去了。

最近亚瑟的那些不翼而飞的食物全在这里,只是有些小狗还太小,只能靠喝奶为生,这就难为了盖乌斯,要辛苦的给他们喂羊奶。

亚瑟其实提前结束了训练,他就是要看看梅林在搞什么名堂,他还穿着沉重的锁子甲,发挥他跟踪敌人的本事跟在梅林后面。他发现,梅林去了他的马厩。

这就很奇怪了,没什么姑娘会喜欢在马厩约会的,即使是皇家马厩。

等到梅林又悄悄离开后,他快步走了进去。出乎他想象的是,并没有什么姑娘,在他的马厩角落里,有一窝蓬草。蓬草上窝着一群可爱的小东西,他们呜呜的叫着,互相舔舐对方的耳朵。

好吧,这下他可知道他的火腿去了哪里。

亚瑟望着这些小狗们,忍不住走上前去。他自小就渴望拥有一只自己的狗,但是他的父亲曾教导他,身为王储要没有弱点。他不能柔软,不能随便依着自己的心,可是现在看着弱小它们,亚瑟的心突然软了起来。

他蹲下身去,轻柔又带点谨慎的摸着小狗的皮毛,狗狗似乎很是享受,发出愉快的叫声,突然它睁开了眼睛,一双润黑的瞳孔盯着这个陌生来客。

一窝小狗撒欢似得围在他脚边,亚瑟突然觉得,梅林还是会做点不那么蠢的事的。

晚上吃饭的时候,亚瑟还难以掩饰他的快乐,他忍不住得意的说:“梅林,我可知道了你的小秘密。”

梅林吓得把手中的壶丢了下来。

秘密,难道亚瑟知道他会魔法了?

梅林紧张的手足无措,如果亚瑟知道了,那么他是怎么想自己的,会不会对他失望,会不会伤心。

然后亚瑟接着说道:“你不应该瞒着我的。真的,虽然你是五大国最糟糕的仆人,但我还是愿意听你说些什么的。”

“我…我怕你会生气。”

“为什么我要生气。天啊,梅林,我在你心里就这么不值得相信么?”亚瑟有点不太开心,梅林竟然担心他会生小狗还有那些火腿的气。

“抱歉……”梅林在心里想着,他不是不相信亚瑟,甚至可以说,他用生命信任着亚瑟。但这件事不同,如果有可能他不想隐瞒亚瑟任何事,可他不愿离开亚瑟也不忍心让他的王痛苦纠结。

“那些小狗多么可爱,你不应该把它们丢在马厩里,它们会生病的。”亚瑟继续说着,他垂下头去捡水壶,因此错过了梅林眼中一闪而过的庆幸与失落。

“额…是的,我也不打算把它们藏在马厩里了,这么说你愿意养它们?”梅林强撑起笑容,勉强道:“我以为你讨厌狗。”

“我不讨厌,额,但也没那么喜欢,那种脆弱的小家伙。我只是看他们可怜,毕竟皇家犬可比路边野犬幸运的多。”

“好吧,那么我就可以为皇家犬找个住处了。”梅林知道国王的别扭性格,从来不会正常表达自己的喜爱,看来他也只能继续亲力亲为了。

对着梅林离开的背影,亚瑟突然开口道:“梅林,我明白你认为我是王,但我也只是个普通人。我希望你可以不必瞒我,不管什么事,我不会怪罪你。还有,下次让厨房多做一份食物,别传出去成了我虐待仆人。”

梅林有些感动,他望着他的王,似乎有千言万语想要倾诉。张了张口,却终于还是没说出来。

“不过,你还是个糟糕的仆人。”亚瑟颇为傲娇的补充道。

从那以后,梅林除了国王外还多了一帮小奶狗要照料,然而他似乎乐此不疲,毕竟不是谁都拥有两样世界上最可爱的皇家宝物。

“梅林!”

对卡梅洛特的众人来说,新的一天又开始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