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小七

爬墙专业户
目前五夏痴迷



如果说,有一个人能代表哥谭。

那我想,那个人是布鲁斯韦恩。


抱歉出乎了你们的意料,也许你们都猜测我会说蝙蝠侠,但是不,这个答案太过浅显,并不是我所想告诉你们的一切。

哥谭市是古老,迷人,富有独特魅力的城市。她脉络中的每一条河流,骨肉中的每一寸土地,无不浸透着贵族的优雅气息。可她也包容万物,她变化无常,在夜里她总是露出另一张无情的面孔。那里是繁华之地,梦想之城,用她精心打扮的瑰丽妆容示人,却也是肮脏,污垢,血与火的聚集地。

在哥谭,最显眼的建筑是韦恩大厦,他们这古老的家族也与哥谭的命运捆绑在一起,世世代代,生生不息。

他们富有,仁慈,留给人们数不尽的宝藏,但若论起韦恩家最宝贵的遗产,那一定是布鲁斯韦恩。


请不要嗤笑着,说我不了解这花花公子。事实上,我想没人能懂韦恩。

他是什么样的存在?

头脑空洞夸夸其谈的大少爷?蝙蝠的资助者和假想情人?亦或是为哥谭市政尽职尽责,竭尽全力资助穷人的慈善家?

这都是他,也都不是他。

请容许我冒昧的说一句,布鲁斯韦恩可以是任何人,但任何人都无法取代他。


我们的蝙蝠朋友,沉默的守卫者,他尚且认可了布鲁斯。否则以他的挑剔又怎能容忍一个头脑空空的赞助商。还有超人,大都会的光明之子,他也曾对韦恩赞赏有加,这点我可以作证。

连英雄们都看得出来,布鲁斯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富有者,他是哥谭之子,哥谭的明珠。


韦恩的美丽与优雅,傲慢和轻浮都是哥谭的礼物,他可以在娱乐版成为追捧的头条,也可以在时政版成为耀眼的明星。他签下资助孤儿院的合同时,媒体不愿去关注,但他左拥右抱与美女共度良宵时又成了镜头前的宠儿,要我说,这不太公正,这个人身上藏着太多秘密。


他可以是哥谭的两面,美丽瞩目的风流浪子,或是正直固执的政坛新星。

我曾见过他站在台上,提出造福群众的伟大妙想,也曾见过他在街头巷尾,为流浪者提供急需的资助。我见过他微笑,沉思,忧郁,悲痛,那都是为了哥谭,为了这座他归属的城市。

若你们此后能愿意多了解他一分,我也会非常满足,我个人渴望用尽所有的笔墨来赞美布鲁斯韦恩先生,为他的所作所为正名,他是我心中文雅的哥谭骑士,这绝不因为他是我的爱人而偏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您的朋友  克拉克”


——所以,我怎么没看到过这个?这算是情书么?记者先生。

布鲁斯坐在肯特家的沙发上,举着一张纸,他漂亮的蓝眼睛带着笑意。

——一次被拒绝的稿子而已,不实幻想加主观臆断,主编是这么说的。

小镇男孩一边打领带一边悄悄背过身去,脸隐约漫上红色。

——主观臆断是没错,但不实幻想倒不见得。克拉克,看来我得让他们放你一天假,好证明你的名誉。

他缓步走过来,扯掉了肯特刚系好的领结,布鲁斯低沉的声音在记者耳边响起,带着些许暧昧。

他们交换了一个过于缠绵的吻,也许对两个硬汉式的英雄来说,这有点太温柔了,但在他们彼此眼里,又是如此纯粹的幸福。

他们望向对方的眼神,都像是看着属于自己的珍宝。


——致哥谭明珠

——致我的骑士


(不知道我在写啥,可能是深夜睡不着日常吹老爷😂我才没写这羞耻(划掉)的东西嘞)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