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小七

爬墙专业户
目前五夏痴迷

后会无期(狼队,ooc预警慎点)

和过去的每天一样,那个男人都会坐在那里。同样的位置,同样的装束,点一杯酒,或者什么都不要,只是静静地坐着。

他是个谦逊有礼的人,尽管支棱着的头发和老旧的皮夹克让他看起来不好相处,不过我知道他一定是个内心柔软的硬汉。男人的右手戴着枚戒指,他总是会低下头去转动那枚指环,目光温柔,想必他很爱他的夫人,那真是个幸福的女孩。

午后的阳光已经有些刺眼,细碎的跳跃在遮阳伞的伞顶,有些光芒落在他放在桌面的眼镜上,反射出点点红色。

那红光有点晃眼,我举起手挡了一下,男人看见后抱歉的笑了笑,收起了他的眼镜。我也对他回以微笑,虽然我们其实从没有说过一句话,但那个男人实在是我们这里的熟客,我们对他都有种老朋友似的亲昵。

今天的客人并不算多,我抹了把额头的汗,看了看天色,浆白的云朵挤挤攘攘,却遮不住争相跃出的阳光,碧蓝如水洗的晴空美丽的仿佛一张画卷,不过,这并不是一个出行的好天气。

这位神秘的客人还是独自坐着,好像是要等什么人的到来。

他真的很顽固,也很有耐心,哪怕有时候下雨,路上泥泞难走,他也要撑着把伞过来。

我们私下做过很多猜测,最可信的猜想是他是为了某个常来的姑娘。但奇怪的是,不论那些打扮入时的男男女女走过多少个来回,那个男人都不为所动,就好像他等的那个人只是个虚幻的影子。我也曾和同事为此打趣,赌他只是想来这里看看风景,可惜这场赌局没有输赢,因为从来没有人会和他搭话。我们都不敢,也没法打破这种沉默的局面,所以直到现在那个客人还是一个谜团。

时间点点滴滴流逝,我也快忙完了一天的工作。我看到男人站起身,他打算离开了,同往常一样,他留下了一叠钱。

那是一叠团过又被认真抹平的纸币,每一张上都带着细微的折痕。我仿佛能透过那些钱看到男人辛苦工作的样子,想象着他是怎样穿着沾满灰尘的工装,在耀眼的太阳下挥洒汗水,又在怎样昏暗的灯光下仔仔细细整理这沓钱币。

我突然感到一阵难过。

“请别走。”我没有细想,跑过去扯住了男人的衣袖,这是我第一次认真看到他的样子。他有着凌乱的碎胡须,岁月在他的脸上刻下了鲜明的伤痕,男人的眼神很疲惫,又带着一丝惊讶。

“今天就当是我请客,本来客人也不多,你能捧场就很感谢了。”我的脸红了,有些尴尬的嘟囔了一堆傻话。

这很像搭讪,却又不完全是,因为我是真心实意的想请他点什么,而不是想和他去酒吧后面的巷子里打炮。

男人看了看我拽着他的手,笑了。

“那,谢谢你的酒。还有,我叫Logan。”

我不记得那天我们还说了什么,但自那天以后,Logan神秘的魔咒被打破了,他有时候会和我搭话,在我不那么忙的时候讲一些他的故事。

那些故事很惊险,更像是什么科幻电影里的场景。我并不完全相信,不过他讲的很认真,所以我从来不去质疑。

在他的故事里,他总是提到一个叫scott的男人,这种感觉很奇妙,因为我巧合的和那个男人同名。Logan讲起scott的时候眼睛熠熠闪光,他说那个人是他的队友,是个出色的战士,他们一起出生入死,在枪林弹雨里互相依靠。他还说,那个人脾气很好,不过遇到Logan却总是失控,他们初次相遇时就像两头侵犯了对方领地的雄狮,彼此都想把对方打败。我总是认真的听着他讲这些,有时点点头回应,有时也忍不住被他那些精妙的形容词逗笑。

Logan真的很沉浸其中,我不忍心打断他的兴致。其实我没好意思告诉他,他讲的东西我很多都不明白,那些专业的名词,或是特殊训练的技巧我都记不住名字。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,偶尔来这里工作,我的人生平凡又无趣,我只有那些日复一日麻木枯燥的寻常经历。

而他是那么神奇的一个人,深情又有趣,他和他的朋友,他们都如此完美。

再慢慢的,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隐约觉得Logan把我当成了他的朋友,有次我实在没忍住就问了他,他否认了,他说我们一点都不像。

这让我松了口气,总是活在别人的影子里并不好受。

后来为了区分我和他的朋友,他就不再称呼他为scott了,他叫他slim。

slim酒量不好,slim戴红石英的眼镜,slim是个讨人厌的男孩。这次,他又在讲他的奇幻故事了,我趴在吧台上,半开玩笑的说,你们一定关系很好,如果换做我铁定揍你一顿。

他没有回答,而是摩挲着手里的酒杯,神情有点落寞。

我猜我说了不该说的话,他又开始转动他的戒指了,Logan的目光黏在那圈银色的金属上,看得出来,他戴了它很久,指腹留下了深深地勒痕。

这种时刻并不适合道歉,所以我只是陪着他一杯杯的喝酒,想让酒精把那些苦恼的过去全抛在脑后。

我的酒量不算差劲,不过Logan就更加可怕,在我已经头脑发昏快要钻到桌子下面的时候,他还清醒的坐在吧台抽着他的雪茄。

烟味很呛,我推了推他。也不知怎么,像是酒精涨了我的勇气,我把他的烟抢了过来,用力的深深吸了一口。他没来得及制止,只能看着我咳得上气不接下气,乳白色的烟雾围拢在我们周围,合着四周吵杂的音乐和闪烁变幻的灯光,气氛恰到好处的暧昧。

在这个角落里,没人会看到我们,所以无论做多么背德的事也没有关系。

鬼使神差的,我动了心思。

他低下身子来扶我的时候,我猛的扯住了他的领子,狠狠地撞上了他的唇。

我其实很清醒,酒精只是助长了我的欲望,我那种肮脏的下流的,不为人知的欲望。

趁他没反应过来,我已经撬开了他的牙关,他的口腔充斥着烟和酒精,但并不让我厌恶,我就像一个卑劣的偷情者勾引着他的唇舌,让他为我动心。

但Logan迅速回过神,他用力推开了我。

“你爱他不是么?你爱你的scott,所以你才来这里,因为我们很像对吧。”我颤抖着手从他的兜里抢过那副眼镜,我把它戴上,那大片大片的猩红就占据了我的视线。

“你在等的人是他吧,可是你等了那么久,那么久他都没来,这难道还不能证明么?”酒吧迷醉的灯光打在我的脸上,很刺眼,像那天下午的阳光,我的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掉。

“你不是他,summers,你只是你自己。”

“对,我不是他,我不会喝两杯酒就醉倒,也不会用那些厉害的战术,我更是不能和你一起出生入死。所以,也不会有人等我,也不会有人只是看到我scott summers,而不是别人的影子。”

我失控了,这很糟糕。我知道我不该说出这些话,我把一切都毁了,但是我没法停下来。

如果你也曾醉到我这个地步你应该会明白,一个醉汉怎么能控制得了他的行为呢,他怎么能让自己装作全不在乎呢?

Logan用力的抱住了我,像是要把我整个人嵌进他的身体。

“对不起…”他颤抖地说着,动作慌张的抹掉我的眼泪。

“我也…很抱歉。”我为自己的可笑而抱歉,他抚摸着我的后背,掌心格外温暖。

那天,Logan送我回了家,我的父母拼命向他道谢,他不得不尴尬的笑了笑,解释他是如何把我看做一个需要保护的弟弟。

我倒在床上,手背贴着眼睛,那里火辣辣的疼,我的大脑在天旋地转,叫嚣着它的不满,我实在不该喝那么多酒。

这太愚蠢了,我更不该爱上一个心有所属的男人。

他也不该闯进我的世界,用那个优秀的完美的人打破我的平凡。

我们的世界就像两条相交线,匆匆驻足,又各自远离。

那天以后,我再没有去过那家店,我特意避开他常去的时间辞了职,也没有再戴过眼镜。

有时候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看着看着会觉得如此陌生,我很害怕我会真的成了那个人的影子。

Logan自始至终没有告诉我那个人的全名,我只希望我能和他的差距再大一些。

就这样度过了一段日子,出乎意料的,我又再次遇见了他。

这次他正站在商店门前,牵着一个女孩的手,Logan的表情有些不爽,但女孩却兴致高昂,她指着门口的玩具车闹着要坐。Logan没有办法,只好给她一些钱让她自己去玩,而他则靠在一边的墙上,抽着烟,静静地注视着女孩,饱含爱意。

他们长得很像,她应该是Logan的女儿,看上去是个可爱的孩子,他们真是幸福的一家。

我不知道Logan最终有没有找到他等待的人,不过这个故事已经与我无关了。

我拉低帽檐从他身旁走过,他似乎看了我一眼又似乎没有,刺鼻的雪茄味刺激了我的感官,让我有点想流泪。

天空堆砌着温柔的色泽,层层染过每一个晚归的人,太阳将要落了。

我抬起头,望向那片晚霞,它反射着的,是如此美丽的红色。

所幸,又将是新的一天了。

(这里吐槽下,这篇文完全偏离了我的预想,我是重看了凄凉大大的视频激情想写点啥,本打算是写小队转世,狼叔发现这个小队不再是他的那个爱人所以不愿打扰自动放弃,但是后来莫名其妙写成这样了。。。不知道哪种才好一点,所以先这样吧,至于转世或者其他啥的因为文里没提所以可自行脑补)

(我写文好啰嗦腻歪。。。明明是个肉食动物总是写垃圾清水文,枯了,再会)

评论(1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