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小七

爬墙专业户
目前五夏痴迷

如履薄冰(上)【囚禁梗慎入,文笔干涩慎入】

他就像在悬崖边跳舞,每一步都有着跌落深渊的风险。

当白色的死神用严肃的态度提出交易时,L的小熊饼干摔碎了,松田从凳子上跳起来。
整个调查组都沉浸在一种沉重的不可置信的氛围内。
夜神月是基拉,这个事实由死神亲口说出。
虽然L的心里早就这么断定,可这件事被证实的那一刻,他还是感到了一丝无奈。

“你的意思是,只要我们放过弥海砂,你就不杀我们对么?”
相泽询问死神,他反而是此刻最冷静的人。
“没错,我会清除misa的记忆,让她忘记有关笔记本和夜神月的一切,从今往后她不会再杀人。你们也不会再受到笔记本的威胁,我会把它带回该待的地方。”
夜神总一郎像是才从打击中反应过来,他猛地冲到死神面前,也无所谓什么敬畏心了。
“这不可能,我的儿子不是基拉。如果他是,你为什么现在才说出来?你是在骗我们!”
他大喊着,似乎想用高声的反驳来压住心中的不安。一直以来,他不是没怀疑过月,只是他不愿意这样去想。
对他来说,他先是一个父亲,然后才是一个警察。

其他人都颓废的低下头去,在死神面前,他们无从反抗。
L紧盯着死神高大的背影,眼神锐利。
“是啊,你为什么现在说呢,你不是夜神月的同盟么,为什么背叛他?”L没有质疑死神,他只是好奇,什么事能让她改变主意,毕竟之前雷姆什么消息也没透露给他们。
“我只是见到了结局,一个必输的结局。我不希望misa再缩短寿命了,我需要她幸福的活下去。”雷姆怪异的白色眼睛中,竟浮出点点温柔。“以前我以为,只要和夜神月在一起她就会幸福,所以我一直在帮他。可在死神界有个可怕的东西,它能够看到人的无数个未来。我偶然看到了misa的未来,只要有夜神月存在,每一个她都要付出惨痛的牺牲。所以我决定帮助你们,弥海砂是无辜的,她只是基拉的眼睛和武器。”

“龙崎...”所有人都在望向他,等待着L的定夺。
他沉默片刻,抬手推倒了桌上的方糖塔,纯白的方块掉进茶杯,溅起血的颜色,有的散落地面,染上无数尘埃。
他的声音冷淡沉静,“抱歉各位,我不想答应。”
“什么?”死神也被他的回答吓到了。“你想死么?”
“我不想死,而且还很怕死。但弥海砂曾在自己意愿主导下杀死无辜的人们,我不能不为他们的生命考虑。而且在这场赌局里,我或许运气稍好,但基拉并没有输,这样的胜利实在是无聊透顶。”他瞥了一眼四周的警员,他们没有人为破案而快乐。“我不能用他们的命来与你承诺,不过我们可以各退一步。我们会对弥海砂进行监控和教育,但不杀死她。作为抵偿,你可以随时取走我的生命。”
“不!龙崎,怎么可以相信死神,我们一定能找出别的办法。”松田又提出了天真的说法,有时候他这种不分场合的乐天总让人羡慕。

“我不会杀你,这样也好,我会回到死神界,消除硫克曾犯下的错误。”
“不必,你什么也不要做,请装出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,不要让月君发现破绽。”龙崎显然另有打算。

三天后,龙崎在所有人面前说弥海砂是现在的基拉,他要测试十三天规则。
月开始反驳,他的语气刚刚好表现出对女友的担忧,可又露出更多破绽,想把矛头指向弥海砂。
除了他们以外的所有人都沉默不言,既没有阻止也没有揭穿。
若说以前,他们是夜神月手中的提线木偶,还能被他操控和愚弄。那么在知晓真相后,夜神月就成了舞台上的演员,而他们变成台下的看客。看着他如何一步步跌进深渊。
夜神总一郎终于忍受不了了,在夜神月说出让他们搜查misa家的时候,他重重的摔碎了手中的茶杯。
“阿月,够了!你还要演到多久?”
L快速下达指示,在夜神月没来得及反应前先制住了他。“相泽,模木,请搜查夜神月的身上。他一定藏有死亡笔记的碎片。”

“爸爸,龙崎,你们在干嘛?我的怀疑不是已经被解除了么?而且我一直和你们待在一起,怎么可能去杀人。”
夜神月仍然辩解着。
当他从不离身的手表被摘下来时,他慌了一瞬,可很快他就整理好了思绪。如果纸片被查出来,他就说自己是为了自保,这张纸虽然会加深他的怀疑,但上面没有任何人的名字,不能证明他是基拉。
可惜他没想到,这一次他已经被死神出卖,成了被牺牲的祭品。

“这块手表很美,我记得月君说过,这是父亲送给你的礼物。不过它的厚度似乎有点不同寻常。”L摩挲着月的欧米伽腕表,它是限定款,有着美丽而冷硬的金属表面,它从出生的那一刻便被命名为moon,冥冥之中似乎注定了它与月的缘分。
这本该是爱的象征,如今却成了冷酷的杀人利器。
月垂下头去,犹豫片刻还是承认了。
“没错,这里面有一片死亡笔记的碎片。”他目光闪躲,“对不起,爸爸。当时火口卿介死后,我很害怕。我知道一旦没有嫌疑人,龙崎还会抓着我不放,甚至基拉也有可能杀死我,我不想死,因为我想抓住那个陷害我的恶魔。我承认我确实想过,如果遇到危险,就用死亡笔记杀人自保。爸爸,我让你失望了,可我还没有...”
他演出了一种恰到好处的愧疚和尴尬,似乎他真的只是个有了不当念头的好人。若不是死神的话在先,他们恐怕就要被这精湛的演技糊弄过去了。
“月君真是倔啊,事到如今还不肯承认自己输了么?雷姆告诉了我们一切,你就是用这个杀死火口的吧,不过以月君的谨慎程度,这纸片一定换成新的了。不如我们立刻去搜查弥海砂的家,那里一定有更可靠的证据。现在,请把笔记碎片由相泽保存。”
L把表丢还给他,另外两人还站在月的身边监视。
月转动着指针,心里恨恨的想,雷姆为什么还不行动。让他突然遭受这样的耻辱,最好的情况是L立刻死掉。
然而在他拿出那张纸前,L还好端端的蹲在椅子上,露出意味不明的怪笑来。

在弥海砂的家,女孩穿着粉红色睡裙扑了出来,不过她被门口的阵仗吓坏了。
“你们不是快递员,为什么要来misa家,我不认识你们。”
夜神月听着这话,难以置信的晃着女孩的肩膀。
“misa你怎么了?你怎么会不记得我,我是阿月,你的男朋友啊。”
女孩咬着嘴唇,上下打量了夜神月一番。
“抱歉,misa真的不认得你。不过你好帅啊,如果你是misa的男朋友,我很高兴。”她说着说着就红了脸,似乎不论夜神月是不是基拉,弥海砂都很容易迷恋上他。
眼看着事情要变得糟糕起来,为了不打破对死神的约定,龙崎站了出来,一把攥住了月的手腕。
“不好意思,他大脑受了伤,有点胡言乱语。我是他的男朋友龙崎,我是个侦探。”
无视了月鄙视的眼神,龙崎强行把他拽到了怀里,还捂住了他的嘴,这虽然是个困难的举动,不过龙崎还是做的很顺手。
“啊,这样啊,好可惜。不过如果你们要调查,misa需要证件才能让你们进去。”
交涉很顺利,不恋爱脑的弥海砂还是很可爱体贴的,甚至还给了龙崎一个理解的眼神。
他们很容易就找到了放在柜子里的死亡笔记,虽然弥海砂不记得这东西是怎么出现在自己家的,但她还是让他们带走了本子。
走之前,弥海砂扒着门框冲龙崎喊话。
“如果你们分手了请一定告诉我,我会让阿月喜欢上女孩子的。”

另一个死神硫克随着笔记本的出现跟在了他们身后,他从雷姆那里知道了一切,虽然他很讨厌趣味被打断,可他也不能阻止其他死神的行动。
“你是不是那位喜欢吃苹果的死神呢?”L问道。
“我不喜欢。”
“那么月君是不是第一位基拉呢?”
“嘿嘿嘿,不是。”他那张裂开的红色大嘴发出恐怖的笑声。
他还没看够戏,怎么可以丢弃台上的演员呢。
“看吧龙崎,死神的话你还不信么?”
“既然有满口谎言的人类,也一定有满口谎言的死神。我会自己判断的,月君请不要插嘴。”
“死神的生命里是不是很无聊呢?”
“是啊,这倒没错,死神界懒散的不成样子,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,也没有努力工作的动力,无聊的快要烂掉了。”
“所以用死亡笔记来诱惑人类,看着他们在杀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,这是不是死神的乐趣呢?而月君,很不幸成为了一个试验品,打发时间的玩物。看他不断的堕落下去,踩着无数人的尸体,维护自己无聊的正义,很有趣吧,我说的对么?”
硫克这次终于松了口,他也意识到已经没有回转的余地了,笔记本上虽然没留证据,可十三天规则很容易证实,后面的不过是时间问题。
他也不愿意杀死L,他不是夜神月的朋友,不可能为他付出什么。
“好吧,你说的是事实。”

夜神月被关在了他才出来不久的牢房里,这次没有束缚手脚,让他尽可能没那么痛苦。
他父亲因为状况不佳已经被安排在了其他地方。虽然总一郎想以死谢罪,可想到留下的妻女,他内心就格外痛苦,他暂时无法面对身负罪恶的儿子。
“月君,我给你最后一个机会,要是你承认罪行,我会争取你的存活。相信我,那些大人物只会除掉基拉,除了我以外没有人能让你活下去。若是你不认,我选择相信雷姆。我会以十三天为限写下你的名字,如果十三天后我没死,我会为这份错误献上生命。我给你十分钟,请好好考虑。”
他真的做的出这种事,夜神月内心焦躁,他了解龙崎,对方根本是个没有底线的家伙,更何况,大家似乎都相信了雷姆。
他不想死,基拉的新世界还没建成,他怎么能就这么死了?
可一旦承认了,等待他的也是漫长的监狱生涯,他更害怕一生都被囚在这个小屋子里。
“龙崎,你疯了!我真的是无辜的,你不要被基拉和死神骗了,要是我们都死了,谁来抓捕基拉呢!”他声嘶力竭,就差痛哭失声了,但对死亡恐惧还是让他的眼里涌出了泪水。
“龙崎,你想想,如果我是基拉怎么会让所有证据都指向自己,我不是这种笨蛋你知道的!龙崎,我不想死,我不想死!”他剧烈的敲打着铁窗,连一旁的警员们都有所动容。
“龙崎,如果你真的错了怎么办,阿月他……”
“我不会真的写他的名字。”L在月听不见的情况下说着,“我只想知道,在死亡面前,基拉会不会认输,毕竟,他也只是个普通人。”
“爸爸,爸爸也任他这样胡闹么,我不是基拉,快让我出去!”
“还有三分钟,请快做打算。”L冷酷的报着时,在夜神月心上施加更大的压力。
对方蹲下去,抱着头,一副痛苦不堪的样子。
“还有10s。”
“3。”
“2。”
“1。”
听到这个,夜神月突然站了起来,他目光怨憎的盯着镜头。
猛然间举起了手腕,狠狠的咬了下去,他动作之坚决使得血液迅速喷射了出来,溅在他的脸上格外可怖。
他一字一句,恨恨的说着。
“我用死证明,我不是基拉。”

我不认输,L。
要是你能放任我流血而死,你就不配做L了。
他咬下之前这么想着,然而这样的惨烈的场景却没人出来阻止。
他能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力从伤口流出,这样的伤是不容易死的,他只是想给L一个下马威。
可是他的血液流淌不止,L却仍冷漠。
“你以为我会同情一个罪犯么?”
“L,你堕落了,以前你即使再认定我,也非要找出证据来。现在你却用威胁的下等手段来对付我。”
“死神的话就是证据,死亡笔记的纸片也是证据。我承认我赢的并不光彩,但放任你下去,我们所有人都会死,生命面前,这些有那么重要么?”
夜神月说不出什么,他越来越恐惧,也许他赌输了,L和其他人真的打算让他这样死掉。
其实松田和相泽他们都沉不住气了,他们想去救夜神月的行动被龙崎阻止了,局势越发混乱下去。
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这次逼问不会有结果时。

夜神月发出了声音,他竟然笑了出来,带着点濒死的疯狂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大家都被他的反常吓住了,只有龙崎明白,他这是放弃了,选择了置之死地而后生。
“好吧,我承认,我就是基拉。”
话音一落,关押他的那扇门被打开,警员们冲进来,为他包扎血淋淋的伤口。

夜神月漠然的看着他们处理自己的伤。
在说出口的一瞬间,他竟然觉得有点痛快,像是那个黑暗的,蛰伏着的自己终于被人所知了。
他相信L能履行承诺,他不会死了,那么以后还有机会。

(因为写不出自己脑海里的高能,坑会填的,不过看反响不好,恐怕会延缓了。暂时另开一坑,短平快,下章有L强制?车,ooc请小心,最喜欢开黑月的车,玩弄卡密什么的ψ(`∇´)ψ)


评论(3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